清风徐来

观影体

20


    旭凤见母神对锦觅屡下杀手,反而将自己送进了毗娑牢狱,又担忧又疲惫:“母神,您与锦觅当真不能和谐相处?”

    看旭凤一脸颓然,荼姚又是气恼又是心疼,正要说些什么,东华在一旁捂住了润玉的耳朵,淡淡地插了一句:“当然可以,而且只有你能做到。”

    旭凤眼睛一亮,随即提高了警惕,这个东华帝君对他们满怀恶意,怎么会好心提点自己?

    东华自顾自地说下去:“若是你对荼姚说有心帝位,看中了锦觅背后的花界与洛霖,有此助力帝位自然是手到擒来。荼姚再是不喜锦觅,也不会再斩尽杀绝。”

    旭凤就知道东华说不出什么好话,义正言辞地反驳道:“我本就无心帝位,如此哄骗母神、利用锦觅,怎是君子所为。”

    东华嗤笑一声:“安抚不得母亲、保护不得所爱,竟敢大言炎炎,夸耀君子?”

    东华怜悯地看了锦觅一眼,叹息了一声:“锦觅都不能使你放下这无用的骄傲,看来她对你不过是可有可无。”

    旭凤被东华讽刺的颜面无光,恼羞成怒道:“这是两码事,根本就不能相提并论。”

    【锦觅被洛霖带回洛湘府疗养,洛霖担心锦觅再遇危险,铸造了翊圣玄冰刃,还融入了自己的半数修为,让锦觅用来防身。

    太微找到洛霖询问锦觅的情况,洛霖警告太微为了锦觅着想,自己日后将再无顾忌。

    太微假惺惺地说自己也是无可奈何,洛霖指出太微之所以惩治荼姚并非是因为梓芬之死,而是荼姚失去了利用价值。

    锦觅想起旭凤挡下的一掌,有些担心,半夜来到栖梧宫看旭凤,却瞧见穗禾正在服侍旭凤,还趁机吻了旭凤,锦觅见此心痛不已。

    太微来牢房看望荼姚,勾起了他对荼姚的愧疚,答应会将帝位传给旭凤,还会留荼姚一命,以全夫妻情分。

    荼姚失势后,穗禾在鸟族的地位岌岌可危,诸多鸟族长老不服她的统治。

    太微召见旭凤,说自己有心传位旭凤,并打算将穗禾赐婚给他,旭凤却求太微取消润玉与锦觅的婚约。

    太微怒气上涌,斥责旭凤觊觎兄长之妻,解了旭凤的兵权,罚他闭门思过……】

    东华撑着下巴,又给旭凤改了评价:“看来你对锦觅确实是情深意重,可惜就是没有足够的智慧。”

    旭凤麻木地听着东华点评,已经躺平任嘲了:“太微自己都算是求娶兄长之妻,怎么会在意这种事情?他怕的分明是鸟族、水族、花界同时襄助于你,会威胁他的帝位而已。连这些都看不清楚,荼姚竟敢助你夺嫡,也不怕你有名无实。”

    短短几句话,内涵了三个人,太微、荼姚、旭凤脸色羞恼,但最终还是低垂下眉眼,没有出声反驳,虽然他们有五分的几率说过东华,但有十成的机会被东华暴打。

    【穗禾请求太微派兵去鸟族拨乱反正,但润玉却不同意太微派兵前去,他表示此时的鸟族并非真乱,只需太微下旨宣谕加以安抚,严惩幕后之人即可。

    太微听完感觉润玉的话言之有理,所以同意了润玉的提议。

    润玉常常在太微面前有意无意的表现自己,还与太微说起儿时二人的往事,博得太微的赏识。

    太微说自己之前的表现只是碍于荼姚的耳目过多,为了保护润玉才经常冷落于他的,还将旭凤掌管的五方门户的兵马交给润玉……】

    东华揉了揉润玉的脸颊:“我怎么觉得,我限制了玉儿的发挥?如果不是遇到我,玉儿不知道会在哪里大放异彩。”

    润玉他眉眼弯弯,声音温柔:“可我不想大放异彩,就想朝朝暮暮,与君携手。”

    【穗禾对鸟族的掌控越来越弱,不得已来到毗娑牢狱找荼姚商量对策,荼姚将毕生修为渡于穗禾,命她辅佐旭凤登基。

    润玉与洛霖正在对弈,旭凤前来拜访,想代荼姚向洛霖与锦觅赔罪,却被洛霖冷言拒绝。

    旭凤回宫时意外遇到了锦觅,但锦觅却依旧置他于千里之外。旭凤说自己如今兵权被削、母后入狱,父帝逼着他和别人成亲,如果锦觅再动摇自己就真的撑不住了。

    锦觅说自己虽不会恨旭凤,两人却也不可能在一起了。旭凤自知荼姚是锦觅的杀母仇人,说自己现在没有资格站在她的身边,问她是否真的想要嫁给润玉。

    锦觅表示只要润玉和洛霖高兴自己就可以了。旭凤一步步的逼近锦觅,锦觅的心脏又开始剧烈的疼痛起来……】

    影像播放结束后,东华先送润玉回了房间休息,润玉昨天夜里就没有睡过,全靠意志力撑了一个白天,现在一躺下就陷入了沉眠。

    东华走出房门,看见太微等人还坐在木椅上,心情稍稍愉悦了些。太微他们的感觉相当糟糕,但是他们也挣不脱东华的傀儡咒。

    东华好整以暇地坐下,出声呼唤系统:“系统,可否出来商量一件事情?”

    系统躲在小空间里自娱自乐,但空间里的一举一动它都看在眼中。听东华这么说,系统颇有兴致地现了身:“商量什么?”

    “既然洞庭君尚在人世,她可否来这观影空间?”东华问道。

    “没问题。”系统答应得很爽快,下一秒簌离就凭空出现在空间里,她茫然地四下打量,看到太微、荼姚时目露凶光,咬牙切齿地想扑过去拼命。

    东华眼疾手快地挡住簌离,省得她刚来就被送回去。



作者有话说:

    感觉荼姚支持旭凤和锦觅在一起才是最好的选择,有了锦觅这层关系,花界和水族自然会倒向旭凤,增强了实力不说,就连鸟族都获利。别的不说,就说饥荒这件事,有了花界,还需要天界的八大粮仓?不就是多往邻居家跑几趟的事。

    如果荼姚真讨厌锦觅,又不是没有隐秘的手段。举个例子,《甄嬛传》里的华妃整治沈眉庄,就是以教导之名让沈眉庄抄书,再把光线弄暗,摆明了就是我在恶心你、你还没地诉苦。

    荼姚也可以借口锦觅学识不精、修为浅薄,让锦觅背书,背不出来就抄,锦觅本来就不思进取,绝对受不住,向水神、旭凤诉苦,他们连出头都没有理由。荼姚活了几万年,居然连华妃这两下子都没有。

    荼姚的政治素养基本为零,旭凤还遗传了个十成十,互相扯后腿可还行?


评论(13)

热度(7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